校园文化

    学生活动
    讲座速递
    学生荣誉
    榜样引领
    团学组织
    规章制度

校园文化

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黄群慧研究员应邀到我校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6-05-22  浏览次数:[]

5月20日下午,应金融学院、科研处、“三化”协调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联合邀请,由金融学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评委黄群慧在行政楼西配楼212作了题为“当前经济形势与‘十三五’增长新动能”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校长杨宏志教授主持。金融学院、科研处、“三化”协调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及相关院系师生20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

黄群慧研究员主要介绍了当前的经济形势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并从企业、产业、区域三个层面讨论了“十三五”规划的推进和任务。当谈到“当前的经济形势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时,黄群慧认为,随着发展进入新常态,增长速度从高速转向中高速,我国还处于一个“新旧常态转换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核心是提高创新能力与效率。在企业方面主要通过处置僵尸企业、降低企业交易成本、降低企业杠杆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来实现;在产业方面则要化解产业过剩并壮大新兴产业,促进产业从选择性向功能性转型;在区域层面,黄群慧着重提到了“一带一路”倡议和京津冀战略。同时,他还强调要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应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适时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互动环节中,黄群慧认真而详细的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此次报告会,黄群慧研究员运用大量的中国工业经济发展数据,详细地分析了当前的经济形势和“十三五”增长新动能,使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对当前的经济形势、各行业经济发展新态势及“十三五”规划的具体实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金融学院 杨真 徐梦瑶 供稿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学院举办第六届田径运动会表彰大会
下一条:金融学院教工积极参加学校排球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