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学生活动
    讲座速递
    学生荣誉
    榜样引领
    团学组织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我院组织开展寒假“诚信还贷”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6-02-19  浏览次数:[]

为加强国家助学贷款风险防范,增强贷款学生的重信守诺意识,我院特在寒假开展以“诚信还贷”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我院辅导员马赛老师与14、15级部分贷款学生组成实践团队,共赴商丘市中信银行,深入学习贷款的相关知识。

实践团队到达银行后,大堂经理向实践团成员详细讲解了银行的基本业务。他讲到,银行的基本业务种类繁多,容易被混淆,学习银行业务是一个漫长而艰难的过程,若要从事银行的工作,一定要多问、多听、多想,不断理清条理,工作起来才能得心应手。

之后,实践团队有幸与商丘中信银行行长在会议室进行了交流。他详细的为实践团成员讲解了关于大学生贷款的相关事项和个人征信系统。他讲到个人征信系统是指依法设立的个人信用征信机构对个人信用信息进行采集和加工,并根据用户要求提供个人信用信息查询和评估服务的活动。如果贷款未能按时还上,那么个人信用报告提供的个人信用历史记录将会显现出来,从而会极大地影响个人信用程度,影响个人就业,甚至婚姻。通过行长的谆谆教导,大家都深刻明白了恶意欠贷的危害,同时坚定了,一定要诚信还贷,按时还贷。

我院通过本次深入中信银行的社会实践活动,向贷款学生普及了大学生高校贷款的相关知识,提高了贷款学生的还款意识。同时,对个人征信系统的了解,使贷款学生明白了恶意欠贷的危害,极大的提高了贷款学生的诚信意识,充分认识到诚信还款的重要性,从而保证了高校贷款的按时还款,在一定程度上大大降低了高校贷款违约率。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学院召开2016年学生工作会议
下一条:金融学院开展“学习团的历史,传承优良作风”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