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学生活动
    讲座速递
    学生荣誉
    榜样引领
    团学组织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诚为本 信为先——金融学院承办“诚信”道德讲堂

发布日期:2016-06-18  浏览次数:[]

6月16日晚,由校文明办主办,金融学院承办的“道德讲堂”在行政楼西配楼203举行,金融学院领导老师和学生参加。

此次道德讲堂紧紧围绕“诚信”展开,特别邀请刑事司法学院杜卫东老师从经典中解读诚信。杜老师讲述了诚信在中华文化中的地位,并详细说明了诚信的内涵、外延和诚信在当今社会中的价值,指出诚信是人的立身之本。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翟艳胜老师谈了感想,倡导同学们以“诚信”为标准时刻约束自己、提醒自己诚实守信,为建设诚信社会共同努力,创造幸福人生。精彩的诗朗诵《诚信之歌》和动听的歌曲《最美诚信》用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了诚信的魅力。随后,全体学生进行诚信考试宣誓,承诺在期末考试中牢记师长嘱托,不负学校厚望,认真规范答题,严守考试纪律。在送祝福环节,在场老师为同学们送上了《弟子规》《孝经》等书籍以及印有“博洽通达 弘毅致远”校训的书签。

本次以诚信为主题的“道德讲堂”不仅使同学们从经典中学习诚信,更让同学们懂得在平时学习生活中如何做一个诚信的人。

文:杨真 孙宁/图:张航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举办爱心回收军训服活动
下一条:“梦想成长营”走进我院分享“大学生应当怎样尽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