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学生活动
    讲座速递
    学生荣誉
    榜样引领
    团学组织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梦想成长营”走进我院分享“大学生应当怎样尽孝”

发布日期:2016-05-13  浏览次数:[]

近日,学校“成长梦想营”走进我院与同学们分享“大学生应当怎样尽孝”。《东方今报》孝道文化研究院院长孟亮、刑事司法学院杜卫东老师等前来参加,我院学生代表到场聆听了分享会。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杜卫东老师以 “使命点燃梦想,感恩滋润梦想,坚持成就梦想”言简意赅地拉开此次讲座的帷幕。紧接着,孟亮院长围绕“大学生应当怎样尽孝”这个话题展开演讲。他指出尽孝要做到知母亲恩、顺母亲心、承母亲志、开母亲慧。作为子女,为了感恩父母,首先要学会守身,珍惜生命;其次,要学会修身,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最后要学会养性,保持本性,守护天性,不变初心,善始善终。孟院长希望同学们能时时刻刻将父母记在心上,用实际行动孝敬父母,而不是只停留在口头上。

此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明白该如何正确尽孝,同时也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感恩意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杨真 张春晓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诚为本 信为先——金融学院承办“诚信”道德讲堂
下一条:金融学院开展“四进四信我先行,青春奋进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