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学生活动
    讲座速递
    学生荣誉
    榜样引领
    团学组织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对比中找准定位 差距中寻找未来

发布日期:2013-11-19 孙阳阳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12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帮助他们重新认识自我,明确人生方向,做好职业规划,在赵志伟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一个多月的策划准备,金融学院2012级各班于11月17日晚6:30统一开展了“对比中找准定位 差距中寻找未来”的主题班会。各班级分别邀请了院系优秀学长代表与大家现场交流并分享经验。

本次主题班会分三个环节,一是现场分享。受邀请学长们分别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为在座学生讲述了自己对学习、生活及未来职业的规划情况,并针对大家在成长过程遇到的各类问题给予了忠恳的意见和建议;二是访谈展示。根据活动主题安排,各班级分别采访了若干名在名牌高校就读的朋友、同学等,并通过视频展示他们的生活、学习状况等;三是成长回顾。通过观看长达20分钟左右的班级各类活动视频,回顾了自己过去一年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成长经历。活动结束后,各班分别评选出访谈视频优秀的同学。此次主题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颇丰。

本次主题班会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思想觉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同时也明确了自己的人生目标,找准了自身未来发展方向,起到了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创建和谐校园的良好效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学院成功举办学生干部第五期培训
下一条:金融学院组织观看“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