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学生活动
    讲座速递
    学生荣誉
    榜样引领
    团学组织
    规章制度

思想教育

学习传统文化,做自立优秀青年

发布日期:2014-10-28  浏览次数:[]

10月22日晚,金融学院组织我院各年级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同学在教科302、教科304集体观看了关于兰州青年胡斌的报告视频《我被十三所学校开除》,并集体学习《弟子规》。

视频主要是22岁兰州青年胡斌讲述他怎样从一个混黑社会的青年变成如今的《弟子规》传道受业解惑人。曾经的他性格顽劣,所接受教育的缺失等种种原因致使他走入歧途,危害社会。后来有机会学习《弟子规》之后,胡斌改变了自身命运,并且以切身经历来激励、改变身边的人。胡斌的故事深深吸引了在场同学,看到动情之处甚至有同学低声抽噎。

这次活动通过鲜明的事例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巨大感召力,使同学们在接受知识的同时能够注重提升自己的传统文化修养,成长为一个真正有用于社会的优秀人才。


文:吕丹丹 图:张咪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学院学生干部培训会顺利召开(一)
下一条:金融学院举行“国旗在心中”活动暨“践行核心价值观,共筑伟大中国梦”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