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组织机构
    党建动态
    理论学习
    主题教育
    支部风采
    工会工作

党建动态

校理论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路向峰博士赴金融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2-19  浏览次数:[]

12月18日下午,校理论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路向峰博士赴金融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在在建树楼523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宣讲会由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郝玉红主持。

路向峰的宣讲主题是“坚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自信”。他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报告的变化点明我国进入了新时代,并从十九大的历史方位、历史使命、思想引领、宏伟蓝图、主要任务等方面使在场人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紧接着,路向峰结合现实谈到中等收入陷阱、修斯底德陷阱、塔西佗陷阱对我国的挑战,并以毕福剑等事件进一步强调意识形态问题的严峻性。最后,路向峰从哲学角度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民族复兴的巨大推动作用,推荐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请不要辜负这个时代》等有助重塑信仰的书籍。

学院党委书记郝玉红在总结时谈到,此次宣讲逻辑清晰、层次清楚,内容丰富,使与会人员深刻领悟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及坚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自信的深刻内涵。

杨真 赵亚楠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校团委副书记肖天乐赴金融学院作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下一条:金融学院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