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校友组织
    校友动态
    校友捐赠
    校友名录

校友之家

百炼成金 融汇天下——金融学院召开金融教育30年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2015-12-01  浏览次数:[]

11月28日,金融教育30年发展论坛在教一219成功举办。河南省人民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孙新雷、中原银行行长王炯、河南省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赵继增、校党委书记杨健燕、副校长臧振春等领导莅临现场,出席本次论坛的还有: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其他院系的领导、金融学院历任主要领导、离退休教师代表、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开幕式由副校长赵传海主持。

开幕式上,各位与会嘉宾观看了金融教育30年发展纪实片,共同回顾金融教育走过的风雨历程,见证金融学院的成长之路。校党委书记杨健燕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对金融学院在发展中的工作和贡献作出肯定,对学院的发展予以诚挚的祝福,并预祝金融发展论坛圆满成功。河南省人民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孙新雷在致辞中表示我校在金融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受到全省金融届的好评,新常态下,要以金融教育创新为动力,加快教学改革和金融改革。校友代表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行长韩光聚、教师代表金融教研室主任李涤凡也表达了对学院发展的美好祝福。随后,校友讨论通过了校友会章程及第一届理事会建议名单,金融学院首届校友会副会长、中国建设银行河南分行行长助理岳邦奎在发言中用“我感恩,我愿意,我祝福”言简意赅地表达了他对金融学院的感恩与祝福,以及对金融学院栉风沐雨、桃李芬芳的骄傲之情。

随后,金融发展论坛主题报告会由副校长臧振春主持。王炯、赵继增、袁宇波三位嘉宾分别从“新常态下银行发展新思路”、“发展私募债券市场,助力中小企业发展”、“保险行业如何适应新常态”三个方面阐述了新常态下金融改革和创新。本次发展论坛的校友座谈会共设9个分会场,各位校友一起回首过去、交流现在、放眼未来,为推进金融学院的美好发展出谋划策。

28日下午,河南省发改委地区经济处处长王斌、新华保险郑州公司总经理刘娟、广州泽飞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高飞和福宝童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乐强四位校友分别在教一220和教一215为金融学院学生带来了精彩的职业发展报告会和创新创业报告会,校友们分享了他们的工作经验,指导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并对学生们寄予厚望。

30年来,金融几代师生艰苦创业,励精图治,坚持与学校同进步,同发展,为社会输送了近8000名专业基础扎实、综合素质较高的金融人才。在新的征程上,金融学院将会以本次30年发展论坛为契机,总结经验,发扬传统,继往开来,再接再厉,为我校在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的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金融教育30年发展论坛主会场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杨健燕致辞

河南省人民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孙新雷致辞

校友代表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行长韩光聚发言

金融学院校友会副会长、中国建设银行河南分行行长助理岳邦奎发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胡亚峰 中央财经大学博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