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公告
    就业工作
    考研动态

招生就业

怎样成为 一个自律的牛人

发布日期:2018-12-19  浏览次数:[]

怎样成为一个自律的牛人呢?接下来想和大家一同分享一下 。

一、找寻自己的目标

这个目标不是说随便信手拈来,而是你的渴望,你的向往。你可以在安静的地方。找一张纸,写下你从小到大,所有你最想做的事,或者能让你快乐的事。然后给这些事情排个序,排序的权重请遵从自己的内心,前三名就是你的目标。又或者你受了打击:因为失恋想要立志减肥,被排斥想要考研提升自己,遭人嫌弃想要改变自己的形象。心里有一股子劲儿想要达成那个目标。在自律这件事情上,你必须让自己身处绝境,让自己退无可退,否则你将一拖再拖。

二、制作计划

你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一个计划表,就像你一天背不完一本四级词汇,你不能总写一些好高骛远,完成不了的计划。然后我们需要把自己要做的,条条框框的写下来,把已经做了的,打红勾或其他记录下来,白纸黑字,让你的计划和成果清清楚楚展示出来。明明白白看到每天的坚持,看到每天的进步,才会让自己继续做下去,相信自己可以坚持下去,进入良性循环。

三、给自己一些小帮助

奖励自己:可以在完成了一个小目标后,比如坚持一周早起,犒劳自己一顿或者买一件心仪的饰品。这就是所谓的刺激疗法,刺激——行为——奖励,久而久之,一个习惯就此养成。

时刻提醒自己:我们自律不起来在初期就是没有人提醒自己,拿起手机不自觉就打开了游戏,回到寝室就想放纵,面对这样,你可以自己提醒自己,把锁屏设成计划表,在寝室贴上提醒贴,设不同时段的闹钟告诉自己该干什么事。

最后,我想说:

我们还有更高更远的梦想,还要去更辽阔的地方。我们不甘心一辈子平庸碌碌无为,所以要拼尽全力奔跑。这世界很美,我们却还没有见过。自由很可贵,可我希望能得到最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慢慢训练自己的8个小习惯,遇见更好的自己
下一条:考研前的一些小贴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