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学生活动
    讲座速递
    学生荣誉
    榜样引领
    团学组织
    规章制度

学生发展

金融学院开展新生团员团课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25 文:杨真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对团员的思想教育,全面提高团员意识,增强团员责任感,我院于11月中下旬开展了20级新生团课培训工作。

11月16日,第一次团课培训由学生团委副书记王慧琦主讲。主要回顾了共青团的光辉历程,介绍了中国共青团的组织制度,解读团章。

11月18日,第二次团课培训由团校负责人张羽等学生骨干主讲。为带动团员团课学习的积极性,还进行了在团章下宣誓、合唱团歌等活动,同学们坚定的声音回应心中许下的诺言。

11月19日,第三次培训由团委组织部负责人王梓琪等学生骨干主讲。她结合时事政治热点,更加明确地讲述当代青年团员应该怎样做,勉励新生团员积极提升个人思想觉悟。

11月20日,第四次团课培训由院团委书记杨真老师主讲。杨真以结合时政、分享学长学姐们正能量故事的方式,带领新生团员从学业成绩、志愿服务、社团活动、创新比赛等多方面更清楚的认识作为当代青年团员的权利与义务。

为更好检验团员对团课的学习效果以及对团的基本知识的掌握情况,11月23日,对团员进行了团的基本知识的考核。从考试结果看,新生团员在培训后都认真地学习了团章的内容,对团章的重要知识点都进行了回顾,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团课培训加强了我院团员青年与团组织的联系,提高了团员队伍的整体素质,使其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有利于其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学院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二)
下一条:金融学院召开"砥砺奋进正当时"学生干部培训(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