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学生活动
    讲座速递
    学生荣誉
    榜样引领
    团学组织
    规章制度

学生发展

副校长王全良为联系学院学生上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0-12-16 文:杨真/图:刘一路 浏览次数:[]

12月15日,副校长王全良在建树楼523会议室为金融学院学生骨干上了题为“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思政课。校长办公室、金融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和40余名学生骨干到场聆听。

思政课伊始,王全良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国际国内背景、特殊时间节点、会议主要内容等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强调了此次会议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王全良谈到,当前中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包括世界格局之变、世界秩序之变、科技和生产力之变、生活方式和文明形态之变等等。同时,受疫情等因素的影响,全球经济衰退,国际贸易受阻,逆全球化加剧,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认识,中国要在这种不稳定不确定的的世界中谋求发展。

王全良希望同学们能够认清国内外形势,并结合自身做到以下三点:在政治上要站位更高,成为德才兼备、志存高远的人,把个人目标与祖国发展紧紧相连;在专业上要视野更广,成为专业精进、融合创新的人,在推动科技创新与现代金融协同发展上有所作为;在工作上要勇于担当,成为团结协作、善于学习的人,服务同学、当好标兵,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三位学生骨干代表分别从基层团组织建设、学生会改革、科技创新工作等方面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发言。王全良对同学们的发言表示肯定,再次勉励大家将小我融入大我,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勇挑国家与民族之重任。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学院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四)
下一条:金融学院召开“砥砺奋进正当时”学生干部培训(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