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学生活动
    讲座速递
    学生荣誉
    榜样引领
    团学组织
    规章制度

学生发展

金融学院召开“砥砺奋进正当时”学生干部培训(三)

发布日期:2020-12-09  浏览次数:[]

12月8日中午,我院于教科114召开“砥砺奋进正当时”第三次学生干部培训会。此次培训主题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由金融学院党委书记代洪甫主讲,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参加。

在与学生干部一同全面分析2020年国际与国内大事记后,代洪甫谈到,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我国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入新时代的大背景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顺利召开彰显了“中国自信”,见证了“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立足国际新发展格局之中,具有鲜明的时代意义、里程碑意义、深远的历史意义。随后,代洪甫带领学生干部一同数读公报,深入分析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从远景目标、指导思想和遵循原则等方面全方位讲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主要内容。

结合学生干部工作,代洪甫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殷切期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砥砺前行,勇立潮头,争做有能力承担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学生干部,一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主动适应形势下学生工作的要求,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培养沟通、协调与管理等能力;二要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好共事、不出事”,切实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凝练形成好的学风、班风、院风,带领广大同学共同进步;三要用“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培训结束后,学生干部纷纷表示,参加学生干部培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明确了自身使命与责任,使自己更加有底气、有方向、有决心迎接未来的挑战,也将更加努力奋进,接续时代重任。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副校长王全良为联系学院学生上思政课
下一条:金融学院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