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学生活动
    讲座速递
    学生荣誉
    榜样引领
    团学组织
    规章制度

学生发展

金融学院举行2019—2020学年第二期团课培训

发布日期:2020-03-29 新闻摄影部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团员的责任感和担当,提高团员的思想认识,增强凝聚力,金融学院团委于3月7日至28日举办2019—2020学年第二期团课培训活动。此次培训由“学习新团章,做合格团员”、“勇担责任,做新时代优秀青年”、“做有能力、有素质的光荣团员”和“自强不息、齐心协力防控疫情”四部分组成。

3月7日,团委书记杨真老师带领团员们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从团的基础知识出发,依据团章的章节,对团章的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解读。杨真老师列举了我院在疫情防控中参与家乡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事迹,引导团员青年增强责任感,坚定跟党走的信念。

3月14日,辅导员马辰老师积极引导团员树立正确的思想意识,分析了当前青年团员正身处于新时代,只有切实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不断积极进取,才能成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马辰老师特别强调了在此次在疫情的全面阻击战中,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树立起担当意识,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培养自身的忧患意识,用青春奋斗担当起这个伟大时代的责任。

3月21日,辅导员侯倩老师针对当前青年团员在生活和学习中存在的能力不强、态度不够端正等问题进行分析,同时对青年健康成长、拓展自身素质和提高自身能力三个方面进行细致阐述,并对所有共青团员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标准。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侯倩老师向同学们讲到,此次疫情对全国人民来说是一次磨难和考验。但是作为新时代青年,不应该惧怕困难,而应在挑战中强大,在磨难中成长。

3月28日,学生团委副书记孙励玮、孙亿涵与团员们分享了疫情面前,青年团员的责任与义务以及此次团课培训学习心得,并鼓励各位团员不断积极进取。在培训中,优秀学员也作了相关发言,总结并分享了自己在本次学习中的收获。

此次团课培训活动,我院团委系统而全面地对新生团员进行团的基础知识教育,帮助广大团员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也让广大青年团员认识到奠定自己思想基础的重要性。除此之外,在疫情的全面阻击战中,青年团员应该发挥责任,积极配合贡献力量。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学院举办2020-2021学年学生组织换届大会
下一条:金融学院开展“‘青’尽全力 ‘疫’战到底” 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