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学生活动
    讲座速递
    学生荣誉
    榜样引领
    团学组织
    规章制度

学生发展

金融学院举办“聚焦时事,思辨明智”主题辩论赛

发布日期:2019-03-27  浏览次数:[]

3月26日晚,由金融学院主办,毛泽东思想研究协会承办的“聚焦时事,思辨明智”主题辩论赛于第一教学楼220报告厅举行。金融学院团委书记杨真、辅导员马辰以及全校两百多位学生到场一览辩手风采。

经过初赛、复赛的选拔,四支队伍共16名辩手最终登上决赛的擂台。决赛共分为两场,每场在两支队伍间展开,两场辩论分别围绕“大学生毕业后,选择考研/就业更好”、“当今社会,专才比通才更重要/通才比专才更重要”两个辩题展开,在开篇立论、质询、驳论、对辩、盘问、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环节中,双方辩手各执己见,据理力争,妙语连珠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赛后,金融学院辩论队队长孙照恒对辩题以及各支队伍的辩论进行了点评,并由杨真老师和马辰老师分别为辩手颁发“最佳辩手”和“最佳风采辩手”奖。

“聚焦时事,思辨明智”主题辩论赛的举办不仅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有利于其逻辑思维能力和团结协作意识的培养,同时也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关注社会问题,心系国家大事。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学院举办“世界自闭症关注日”系列活动
下一条:金融学院开展“金融新时代,青年创未来”系列活动之影视鉴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