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学生活动
    讲座速递
    学生荣誉
    榜样引领
    团学组织
    规章制度

学生发展

金融学院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7 杨真 浏览次数:[]

4月10—17日,金融学院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包括《国家安全法》知识竞赛、全民国家安全日专题宣讲、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系列宣教片,及通过宣传栏、新媒体公众号全方位宣传国家安全问题等。

4月17日中午,学院于教学科研楼110、210教室和第二教学楼110教室开展《国家安全法》知识竞赛。试题涉及维护国家安全的内涵、公民和组织拥有的责任与义务等方面,参赛学生准备充分,答题时专心致志、一丝不苟。

4月10日至12日,学院各班级相继进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宣讲活动。各班负责人为本班学生详细讲解了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宣讲会上,各班负责人谈到,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带来许多不明朗因素,但无论形势如何变化,国家安全的根本宗旨不能变,使命任务不能变。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每一个人都是国家安全的践行者。宣讲结束后,各班级负责人为学生们播放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系列宣教片,引导学生学习并掌握相关知识,提高其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学院还通过宣传栏、新媒体公众号进行全方位宣传,增强师生对国家面临的安全形势的认识,提升师生在日常生活中自觉防范国家安全风险的意识及应对安全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师生们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师生们纷纷表示,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将会从自身做起,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努力成为国家安全的坚定维护者。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学院开展“合法使用互联网,正确运用新媒体”媒介素养提升专题教育
下一条:金融学院举办“金融新时代,青年创未来”系列活动之金融情景剧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