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学生活动
    讲座速递
    学生荣誉
    榜样引领
    团学组织
    规章制度

学生发展

金融学院开展“合法使用互联网,正确运用新媒体”媒介素养提升专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05-11 新闻摄影部 文:方巧明/图:张炳林 浏览次数:[]

为了引导学生用好新媒体,发挥正能量,5月10日,金融学院在第二教学楼219开展了“合法使用互联网,正确运用新媒体”媒介素养提升专题教育。学院团委书记杨真主讲,17级全体学生到场聆听。

会上,杨真以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为例谈到,有些学生不能正确使用社交媒体,主要表现为:使用违法的方式接受来源不明的信息;对接收到的信息缺乏思考;在社交媒体上误播误传,哗众取宠,博得眼球;通过社交媒体炫富、炫身份、炫优越感;经常发布不文明或负能量语言。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在法律允许范围内使用新媒体,在纷繁复杂的信息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与独立思考,自觉遵守《文明上网公约》,做明辨是非的好网民。同时,要善于发声,勇敢担责,带动身边的人共同抵制网上不文明言行,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环境。

本次专题教育帮助学生树立合理使用互联网、正确运用新媒体的意识,为提高学生媒介素养起到了指导作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学院组织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金融学院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