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学生活动
    讲座速递
    学生荣誉
    榜样引领
    团学组织
    规章制度

学生发展

金融学院举办“金融新时代,青年创未来”系列活动之金融情景剧大赛

发布日期:2019-04-17 新闻摄影部 文:方巧明/图:张元元 浏览次数:[]

4月16日晚,金融学院于第一教学楼219报告厅举办了“金融新时代,青年创未来”系列活动之金融知识情景剧大赛。学院副院长赵紫剑,学院教师李冬霞,团委书记杨真,辅导员倪莉彬,来自不同院系的数百位学生到场观看。

伴随着激动人心的开场曲,金融情景剧大赛拉开帷幕。七组表演中,30余名参赛者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准确把握金融热点,表演形式丰富多样:情景剧《签约吧,爸爸》生动演绎乡野田间中暗流涌动的金融诈骗;《公司的面纱》则还原经典,精彩演绎萨洛蒙借贷案例;个人演讲《不负苦难,成就野心》用生动的言语讲述了巴菲特的幕后智囊——查理·芒格的故事;电影配音《〈大空头〉带你学金融》中流利的英语让观众无不被深深折服……最终,情景剧《骗局达尔文》斩获冠军。点评环节,赵紫剑和李冬霞老师对本次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做出点评,并为获奖同学颁奖。

情景剧的演绎让大量专业又严谨的金融知识变得亲切有趣。大赛的举办拓宽了学生学习金融知识的渠道,提升了他们的学习兴趣,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让金融知识走近学生,走进校园。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学院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条:金融学院组织团员青年代表观看团省委“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直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