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学生活动
    讲座速递
    学生荣誉
    榜样引领
    团学组织
    规章制度

学生发展

宁陵县委宣传部发感谢信肯定我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6-08-10  浏览次数:[]

近日,宁陵县委宣传部给我校发来感谢信,以此表达对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崇高敬意,对我院赴宁陵慰问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诚挚谢意。同时,对我校在宁陵县脱贫攻坚工作中给予帮助的表示感谢。

7月2日至17日,我院“赴商丘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在马赛老师的带领下,赴商丘民权、宁陵、睢县等地走访了八个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及部分当地贫困群体。在半个月的走访中,实践团队成员认真了解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状况,向他们宣讲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尽量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民权县,实践团队成员邀请当地政府工作人员一起走访我院15级朱海同学家庭。在了解到朱海同学家的实际情况后,当地政府工作人员表示会通过“雨露计划”、危房改造、重大疾病补贴等方式切切实实解决朱海同学家的实际生活困难。在宁陵,除了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他们寻求当地政府的帮助外,实践团队成员还主动与中原银行宁陵支行对接,邀请中原银行宁陵支行工作人员一起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所在村的留守儿童,并为他们送去书籍、书包等学习用品。走访结束后,在与宁陵县委领导座谈时,该县领导表示暑期社会实践使同学们直接接触到了当地困难家庭和困难群体的实际生活,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实践活动。

“青春建功十三五 携手共筑中国梦”,我院赴商丘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积极响应团省委“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战青春建功行动”的号召,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联系爱心企业,关爱困难群体,奉献炽热爱心,以实际行动为脱贫攻坚民生工程贡献绵薄之力。此次暑期实践活动受到商丘日报等媒体的关注,《青春在社会实践中绚丽绽放》一文作为此次实践活动的真实记录被人民网、光明网、央广网等各大媒体纷纷转载。

杨真 徐梦瑶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干部大会
下一条:金融学院举办第一届“最美读书季”读书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