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组织机构
    党建动态
    理论学习
    主题教育
    支部风采
    工会工作

党群工作

金融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校企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4  浏览次数:[]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面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探索在“党史+学科+实践”教育模式中传承红色文化,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6月23日下午,金融学院与中国建设银行郑州自贸区分行共同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校企共建活动。中国建设银行郑州自贸区分行副行长孟艳伟、综合管理部总经理刘耀文、龙子湖支行行长王翰博以及各党支部书记,金融学院党委书记代洪甫、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该活动分为三个阶段。

活动第一阶段,金融学院一行参观了中国建设银行龙子湖支行的5G+智能银行。龙子湖支行副行长杜颜君讲解了“智能银行”业务办理过程,介绍了“隐身”的实体柜台、“智能”的网点服务、“沉浸”的业务体验,让我院老师享受智慧金融带来的新服务、新体验。

活动第二阶段,建设银行一行来到我校三大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大家先后参观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馆、革命文化馆、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馆,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和观看图片、实物、多媒体音像资料等,近距离、深层次、全方位感受三大文化的魅力,深入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丰富内涵。

实地参观学习结束后,双方开展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校企共建研讨会,分享各自的学习心得和切身体悟,研讨会由刘杰主持。首先,代洪甫对建设银行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表示我院与建设银行长期以来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经过此行我院教师对建设银行又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了解,这次活动既是深化校企共建、创新党建工作的有力体现,也是校企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的重要举措。代洪甫指出,希望在新的发展阶段,双方能够在“党建共建、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平台共建、科技创新”等方面加强合作,进一步深化共建共促、共享优势资源,以更加新颖的形式、更加丰富的内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知行合一,打造“校企共建”品牌工程。

此次校企共建交流活动在原有合作基础上探索“党史+学科+实践”教育模式,进一步加深了我院与建设银行的交流合作,使老师们深刻感受到国有商业银行的管理者和员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和扎根实际、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身为高校教师要更加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不忘人才培养使命,在知行合一中锤炼坚强党性,在实践磨砺中锻造过硬作风,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共同认识和积极行动,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筑牢初心,砥砺奋进——金融学院参观“百年革命 金融里程: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巡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