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组织机构
    党建动态
    理论学习
    主题教育
    支部风采
    工会工作

党群工作

筑牢初心,砥砺奋进——金融学院参观“百年革命 金融里程: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巡展”

发布日期:2021-06-15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探索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新形式,引导党员知党史、知革命史、知金融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11日,金融学院党委书记代洪甫、党委副书记刘杰、副院长张守峰带领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到中原金融博物馆参观“百年革命 金融里程: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巡展”。

“百年革命 金融里程: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巡展”旨在纪念中国共产党百年红色历程,弘扬井冈山精神,传承革命优良传统,以更好地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本次巡展共分为四大展厅,分别为“中国金融的红色基因”、“中国红色金融历史沿革”、“中国革命金融的重要里程碑”、“中国革命金融的要素与贡献”,以“井冈山革命金融”展览内容为基础,新增“新时代 金融创新”内容,运用声、光、电、影、物等多元化手段,呈现了以井冈山为发源地的中国红色金融发展及完善的重要历程。

参观的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感悟到革命先辈们的忠诚和坚守,体会到革命金融与新时代下金融发展的承继关系,更理解到“金融是国家重要核心竞争力”的深刻含义。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应筑牢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将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成为具体行动,扎实学习,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致敬建党百年。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校企共建活动
下一条:金融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及入党宣誓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