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组织机构
    党建动态
    理论学习
    主题教育
    支部风采
    工会工作

党群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王全良到金融学院调研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29  浏览次数:[]

4月28日,校党委副书记王全良围绕更好推动金融学院建设发展、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座谈会由金融学院党委书记代洪甫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教研室主任、部分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参加调研活动。

代洪甫代表学院围绕“学术兴院、人才强院、质量立院、特色名院、制度治院、文化润院”工作总思路,从强基固本,强化党建和思想引领,优化师资队伍、完善学科建设、提升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强化激励机制、学生成长发展、健全规章制度、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我院工作情况、存在的短板、面临的挑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在依次听取了参会人员的汇报后,王全良充分肯定了我院取得的工作成绩,并以“好目标、好举措、好传承”为主线,对学院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定好目标,形成共识。科学定位学院发展,既要脚踏实地,又要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努力形成自己的特色亮点,按照建设一流学院、培养一流人才的目标去定位和引领。二是要认真谋划,制定措施。要高度重视学科发展,做好顶层设计、深化教学改革,鼓励教职工积极投身科研工作,争取早出精品成果,提高学院影响力;同时要加强与优秀校友的沟通联络,整合育人资源,形成育人合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是要齐心协力,重视传承。要在更高站位上认识优良文化传承对学院发展的重要性,学院班子成员要切实关心教职工利益,用好人才,在全体师生中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氛围。

同时,王全良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就学院如何结合实际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持续落实落细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做到在“学”上务求实效,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担当作为;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学院教师更应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不忘人才培养使命,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教书育人的生动实践;三是要切实为学院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以扎扎实实的学习教育成效,奋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百名党员讲党史”
下一条:金融学院组织党员师生参观我校“三大文化”教育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