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组织机构
    党建动态
    理论学习
    主题教育
    支部风采
    工会工作

党群工作

重温红色记忆 不忘来路初心——金融学院走进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20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扎实推进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持续走深、走心、走实,4月17日,金融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师生党员代表走进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举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在前往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的途中,院党委书记代洪甫介绍了本次党日活动的情况,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参观学习,进一步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地落实。之后,又组织进行了党史教育知识竞赛、视频教学等系列活动。到达纪念馆之后,党员同志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共同参观纪念馆各展厅陈列的物品,了解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的建立、工作和撤退情况,以及八路军驻洛办事处在抗日战争胜利过程中涉及的重要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一张张发黄的老照片、一枚枚具有不同纪念意义的纪念章,一幅幅风云激荡的历史画面,展示着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使大家直观体会到了革命先辈们在艰苦的环境中以身作则、敢为人先、艰苦奋斗、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

此次活动,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信仰,增强了献身教育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不忘来时路,薪火永传承。大家一致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必须铭记历史,不忘来路,饮水思源守初心,砥砺奋斗担使命。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优良传统,认真学习党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使党史学习教育形成常态化机制,学出成效。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学院组织党员师生参观我校“三大文化”教育基地
下一条:金融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