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组织机构
    党建动态
    理论学习
    主题教育
    支部风采
    工会工作

党群工作

赵增彦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发布日期:2021-05-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引导我院师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10日下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增彦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我院党委书记代洪甫主持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师生党员参加会议。

宣讲会上,赵增彦以“史之用、史之律、史之悟”为主题,从“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力的教科书、正确认识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要把握‘八个明确’、党的百年历史的基本经验与现实启示”等三个方面的问题作了简明阐述。赵增彦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写的是历史、叙的是奋斗、述的是大道、探索的是规律、启示的是当下、烛照的是未来;历史研究是一切社会科学的基础,承担着“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的重要使命,历史、现实、未来,是息息相通的,历史是过去的现实、现实是未来的历史,历史是凝固的现实,现实是流动的历史。赵增彦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年,党历经百年奋斗,成就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值得倍加珍惜,我们必须坚持发扬红色传统,永葆“革命加拼命”的奋斗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代洪甫总结时指出,赵院长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例证鲜活,深化了师生对党史学习教育意义的认识。代洪甫强调,我院师生党员应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征文活动——“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
下一条: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百名党员讲党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