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组织机构
    党建动态
    理论学习
    主题教育
    支部风采
    工会工作

党群工作

金融学院召开党员大会选举新一届党委委员

发布日期:2018-09-09  浏览次数:[]

9月8日下午,金融学院党员大会在建树楼523会议室召开。这次会议的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指引下,团结带领学院共产党员和全体师生,全面总结五年来取得的成绩,确定今后未来五年的工作思路,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院发展高质量,为学校早日建成国内有地位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金融学院的智慧和力量。金融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此次会议,郝玉红同志代表中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会议由郑秀峰同志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郝玉红作的题为《凝心聚力 强化担当为实现学院事业新跨越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共分为五年以来工作回顾和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两个部分,全面回顾总结了学院上一届党委的工作,科学规划了今后学院建设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郝玉红指出,过去的五年,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党委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学院全体师生,以党建创新为抓手,不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学院党建工作健康发展。主要表现在: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坚持固本强基,切实加强组织建设;认真组织专题教育,推动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环境;注重发挥分工会作用,群体活动丰富多彩。二是重视宣传思想工作,担负“立德树人”重任。加强师德建设,塑造良师益友;注重工作实效,完善日常管理体制;强化特色工作,提升青年学生素质;提升宣传工作水平,拓展学院影响力。三是切实加强内涵建设,推动事业发展。以人才引进为重点,改善教师队伍结构;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提升办学层次;以本科教学审核为契机,提高教学质量;以项目建设为平台,增强科研能力;以强化合作为纽带,促进专业发展。

郝玉红提出今后五年的工作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针,以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为指引,着眼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努力实现“六个加强”,即加强政治建设、加强思想建设、加强组织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加强纪律建设、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党对学院的领导,毫不动摇地把全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同时,报告以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为基础,以教学科研水平提升为重点,以人才培养质量为关键,进一步对办学规模、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效果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科学合理规划。

最后,郝玉红指出,回首过去,我们倍感欣慰;立足当前,我们责任重大;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学院发展目标已定,任务异常艰巨。让我们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凝心聚力,强化担当,扎实工作,为实现学院事业新跨越而努力奋斗!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学院召开研究生党支部选举会议
下一条:金融学院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