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会议动态
    下载专区

科学研究

金融学院承办“RESSET金融数据助力教学与科研--数据库操作与应用”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12-03 宣传部 文:张颖铄/图:张炳林 浏览次数:[]

12月2日晚,一场主题为“RESSET金融数据库助力教学与科研——数据库操作与应用”的专题讲座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图书馆主办,金融学院与校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共同承办,北京聚源锐思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高级金融研究员、高级培训师吴夏夏担任主讲。

本次课程讲座主要面向信息素养大赛的参赛者展开,内容主要为为“基于锐思数据实证研究应用”、“锐思金融研究数据库的操作与应用”、“锐思数据库的特色及优势、锐思公司的产品和服务”四个部分。吴夏夏老师以论文《债务期限结构影响因素研究》为例,为大家介绍如何使用RESSET金融数据库解决在科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实证研究的基本步骤以及锐思数据在实证研究中的应用。紧接着,她从金融研究数据库的概况、访问途径、查询方式、输出方式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数据库的操作及应用,让与会者更直观地了解到锐思数据库量大、范围广、应用灵活、提取高效的特色和优点。最后的互动环节,吴老师耐心解答在场同学提出的数据库使用相关问题。

本次专题讲座激发了学生用数据分析问题的兴趣,提升了学生数据获取、使用、分析的能力,有效促进了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辽宁大学王伟教授莅临金融学院做“政策性金融立法问题”专题报告
下一条:河南建业融资租赁公司总经理吴军前莅临我院受聘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