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会议动态
    下载专区

科学研究

复旦大学石磊教授应邀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7-06-28  浏览次数:[]

6月27日上午,受金融学院和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邀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石磊应邀在行政楼八楼报告厅作了题为“为何不必为中国的增长率担忧”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王全良主持,金融学院领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在新经济正在改变国际经济大格局的前提下,石磊对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和大数据综合性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投资在社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性。随后,石磊介绍了产业革命的新动向,阐述了欧美国家产业背景和发展取向,第四次产业革命智能化的发展进程,并对欧盟经济金融在低水平徘徊的经济形势加以解释。石磊还从国际经济格局的角度出发,综合我国经济形势和体制,提出了相关策略,并谈到改革的目标就是降低体制成本,建立以市场为基础的供求动态匹配机制,促进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

在互动环节,石磊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此次报告会加强了我院师生对专业知识的了解,营造了良好的对外交流与学术氛围。

杨真 张学良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学院与郑州金融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协议
下一条:金融学院成功举行期货人才培育工程项目开班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