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会议动态
    下载专区

科学研究

金融学院邀请专家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7-06-13  浏览次数:[]

 金融学院邀请专家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225日,金融学院于第一教学楼220报告厅举办两场学术报告会,分别由北京大学政府管理与产业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阎雨教授和河南工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朱坤林副教授主讲,金融学院3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

阎雨做了题为“新文化的崛起——中国管理C模式”的报告。他主要从西方国家现代文化的衰落、中国传统文化的底蕴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特质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国新型管理C模式的崛起背景和必然性。阎雨从公元前的亚洲、欧洲讲到如今的中西方,从伊斯坦布尔讲到迪拜,从百家争鸣讲到了玛雅文明,全方位、多角度地阐述如今社会对文化的需要。阎雨同时提出,文化的更新要紧跟科技的发展,用知识与智慧来管理国家才能决定一个国家的兴衰周期,中国式文化定能实现内在的生发而非外在的征服。

朱坤林围绕“宏观经济形势与投资机遇”这一主题,针对当前我国的宏观经济形势、宏观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2017年我国宏观经济与投资机遇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他指出,我国宏观经济止跌回稳,但基础仍不牢固,具有缓中趋稳、稳中有忧的特点。国际金融风险依然存在,产能过剩与需求结构升级矛盾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仍需深化,创新创业发展质量有待提升。另外,朱坤林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等“五大发展”理念,以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五大任务的积极意义。他总结道,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投资机遇应结合“五大发展”理念,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五大任务中去寻找。

本次学术报告会提供了沟通和交流的平台,使到场师生受益匪浅。

 

                                                  杨真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师生参加新科科技产业投融资联盟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
下一条:金融学院科研概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