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会议动态
    下载专区

科学研究

金融学院科研概况

发布日期:2015-11-27  浏览次数:[]

1.金融学点科学研究情况

目前该学科设有投融资理论与资本运作、金融发展与金融创新、银行管理与金融风险控制、金融调控与金融监管、中国金融改革与发展证券投资统计分析等的较稳定研究方向,各个研究方向都形成了一定特色并具有相应的学术成就。在以上研究研究方向上,学科带头人及主要学术骨干曾带领全体教师,取得了一批在省内领先,有一定影响的研究成果,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有:《淮河流域经济发展与投资》、《投资项目外部效益评估》、《国有资本营运机制重构论》、《金融风险的社会化防范与化解研究》、《国有商业银行改革制度安排与路径选择》、《完善金融分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破产机制、债券价格与最优资本结构的数值模拟与案例研究》、《基金、租赁与资产管理》、《信托业务运作与规范》、《金融风险预防与控制》、《卢布汇率制度安排对俄罗斯经济影响研究》等。

在金融学的主要研究方向上,学科组成员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先后与省内的多家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大中型企业等建立了固定的联系,与之共同进行应用研究,使理论成果尽快转化现实的生产力,与之同时,也使得科学研究成果更加富有区域特色,更加符合河南的省情。

2.金融学点科学贡献情况

多项科研成果转化政府决策,为河南经济与金融发展提供智力支撑。李鸿昌教授关于《进一步发挥投资在中部崛起中的作用》的观点及研究成果得到河南省政府的重视,李成玉省长给予高度评价,该成果成为河南投资决策的重要依据之一。黄湃教授的专著《国有商业银行改革制度安排与路径选择》,在学术界有一定的影响,获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杨华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完善金融行业分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在学术界引起较大反响。《金融时报》对该课题作了专门评述。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学院邀请专家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