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教学工作

金融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

发布日期:2020-05-17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16日上午,金融学院举行第三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初赛。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本次比赛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既保证比赛效果,又避免人员聚集。参赛教师在学院会议室现场比拼,比赛过程在“钉钉”平台同步现场直播,我院教师可通过网络平台观摩。

比赛开始前,院长郑秀峰进行了比赛动员。他表示,这是一场集体备课,老师们可以相互交流沟通,共同成长,这又是一次大赛,大家通过展示发现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教学技术的不足,进一步提升和完善。希望大家认真对待,展示风采,赛出友谊,赛出水平,将我院教学工工作向前推进。

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按抽签顺序依次对自己所选章节进行说课和讲课的展示,之后评委依据评分标准进行打分。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参赛教师们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以风格各异的授课形式展示出了他们的教学水准。最终,段聪颖、宋伟伟获得学校决赛资格,将推荐参加学校一、二等奖角逐,董倩、石广平获得学校三等奖,贾松波、谢巧燕、杨鑫瑶、马改云获得学院优秀奖。

比赛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代洪甫进行总结讲话。他谈到,本次比赛,老师们重视到位,精心准备,风格多样,精彩纷呈,惊喜连连。在未来的工作中,希望青年教师一要高度重视,苦练基本功,适应讲台,站稳讲台;二要主动应变,适应新的挑战,思考怎么在“疫情”这种新的挑战下达到教学效果;三要享受职业,做幸福老师。深层次理解我们工作的意义,做一个“享受讲台”的教师。

本次比赛是学院近年来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青年教师讲课竞赛。通过这次比赛,学院教师更深层次地理解了自己的职业,也有助于学院教学工作质量的提高。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与上海金程教育培训有限公司签订CFA项目合作协议
下一条:金融学院积极利用在线资源 努力提升教师教学和科研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