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教学工作

西安交通大学崔建军教授到我校做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05 文:杨真 浏览次数:[]

11月4日,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崔建军教授应华贸金融研究院和金融学院邀请,面向金融学院2019级研究生就《美元霸权演进逻辑与人民币国际化路径选择》做了专题讲座。王全良副校长主持讲座。

崔建军教授基于当今世界国际货币体系的视角,从美元霸权的基础入手,分析了美元霸权的演进逻辑、运行原理和收益,并对人民币国际化的路径选择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崔教授的讲座不仅专业性强,而且风趣幽默;不仅学术观点明确,同时兼具人生指导意义。讲座极富感染力,同学们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会议结束后,崔建军教授又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代洪甫、院长郑秀峰等领导进行了座谈。作为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崔教授对金融学院金融专业硕士点建设进行了指导,在研究生招生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辽宁大学王伟教授莅临金融学院做专题报告
下一条:上海交通大学总经济师、海外教育学院院长刘牧群一行到我校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