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校企合作

教学工作

郑州银行董事长王天宇莅临金融学院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2-03 文:杨真 浏览次数:[]

12月2日晚,郑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我校硕士生导师王天宇应华贸金融研究院和金融学院邀请,在行政楼8楼会议室就《中国商业银行主要监管指标解读》作专题讲座。金融学院院长郑秀峰、副院长赵紫剑以及金融学院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监管指标是监管政策的具体要求和体现。王天宇董事长首先介绍了目前商业银行的三性原则、CAMELS监管原则以及2003年原银监会启动的“1104工程”,并进一步从六个维度阐述了商业银行的监管指标,即资本维度、资产质量维度、盈利性维度、流动性维度、宏观审慎维度、存款保险。对商业银行全方位的监管,凸显了商业银行作为金融业的特殊属性,也体现了三大攻坚战中的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的要求。

在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王天宇就同学们所提出的关于中小银行的未来进行了专业解答,鼓励同学们多读书,深度挖掘专业知识,坚实自己的基础,更好地满足未来金融行业发展对于人才的要求。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学院开展示范教学观摩活动
下一条:辽宁大学王伟教授莅临金融学院做专题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