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校企合作

教学工作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蒋先玲应邀来金融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19  浏览次数:[]

12月18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教务处处长蒋先玲应金融学院邀请在第一教学楼220报告厅作了题为《大数据时代金融专业学生如何规划自己的学业和职业》的学术报告。我校教务处处长张义华,金融学院院长郑秀峰,副院长赵紫剑及两百余名18级学生到场参加。

会议伊始,张义华对蒋先玲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他指出同学们要珍惜此次机会,认真聆听蒋先玲教授分享的知识。郑秀峰对蒋先玲教授做了简短的介绍。接着,蒋先玲教授的讲座围绕“什么是金融”、“金融的特征”、“应如何学习金融”三个方面展开。她向在场学生阐述了金融作用、本质,指出本科学习应该把握好知识传送、能力培养、价值塑造三个阶段,学习金融的目标就是找到好工作,处理好人际关系,管理好人生。蒋教授表示,当今大数据时代面临变化多端的特征,面对这种挑战,学生应当以不变应万变,注重基础能力的培养,学会运用发散性思维、逆向思维去思考和解决学习乃至生活中的问题。此外,蒋教授还指出当下学生存在不积极主动的问题,鼓励学生增进与老师的沟通交流。

报告结束后,蒋教授热情、认真地一一解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最后,赵紫剑结合蒋先玲教授所言再次强调学生应加强对专业领域的学习,提高能力,多做贡献,提升人生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金融学院关于侯永康退学情况的公告
下一条:金融学院举行第二届雅思模拟考试

关闭